杂食,想到什么写什么,最近在搞竞,混乱邪恶

【哈伏4.1cp12h企划】一隅

上一棒:@二十二號金探子 

下一棒:@Francis

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x重生无原始记忆汤

Bug多,图一乐


Summary:在读这封信以前,哈利很确定自己能从中得到一切的答案,但他现在不那么确定了。

-

  又一次大战结束,与第一次最大的不同,在于哈利对伏地魔——也就是汤姆里德尔有了更深的理解。他们曾经朝夕相处,他近距离观察着汤姆的一举一动,刚入学不过胸口高度的男孩在三四年级时拔高,爱在黑魔法防御术课后追着他问课外知识的小孩,随着年龄增长变得沉默,他看着一切发生却无能为力。其实他努力过了,不是吗?


  他们在夜里缱绻,在月光笼罩的房间里,他低声地问跪坐在面前的人,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说你有资质,去走向光明的巅峰,像邓不利多那样伟大(说到这个名字时哈利顿了一下。)身下人只是安静了一会儿,然后用丝毫不彷徨的语气说:“我不知道,教授,他们总在吸引我,像是与生具来就该这么做。”


  那一刻哈利知道一切都是徒劳,他只期盼自己这一次能够利用对汤姆的熟悉,换取更干净俐落的终局。以旁人的角度来说他确实做到了,直到他回到老宅,在布满灰尘的书桌上看见一封信,角落是墨绿色墨水署名的TR。



哈利波特  教授

  我应当不必再称呼你为教授,不过这大概是最后一次,就暂且这么称呼吧。


  你曾多次告诫我,不该去探寻禁书区里最见不得光的秘密,那会带人走向毁灭,如今我自食恶果(拜托!如果我还活着,那你也不会读到这封信!)但我从不认为自己犯了错,我天生就得走向这条道路。

(句末有一滴因笔尖长时间停顿而滴落的圆形墨渍。)


  你比我更清楚不是吗?

(字迹比其他段落都更狂乱,在这行后空了好几段。)



  或许你想问我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,这个问题的解答就让你慢慢想吧,不然关于我的所有一切你都了若指掌,这也太无趣了。你能想像⋯⋯

(后面是一连串连笔,力气之大划破了纸张,无从辨认文字)


  ⋯⋯希望这是最后一次,你也该休息去过属于自己的人生,而不总是在对抗黑魔王,虽然这好像是我一手造成的。但我不打算为此道歉。(你大概也不需要)


  我没有欠你什么,你也没有欠我,一切都只是命运罢了,上一世我没能挣脱,这一世也是。但仍有一些举动出于自由意志,例如深夜里的对话(我当然记得)、这封信,还有⋯⋯

(字迹在这里停下,有许多笔尖用力点在信纸上的痕迹,像是书写者多次尝试下笔未果。)


  那个吻。


  就说到这吧,希望这一次说再见是真的不会再见。


诚挚的

TR


  时间回到汤姆六年级,两人之间的关系渐渐步入相对无言,除了课堂上的讨论之外,几乎没有其他交集。那天哈利在教职员休息室打盹,汤姆来呈交额外的加分作业,他早在汤姆推门进来时就醒了,但仍然阖着眼睑假寐,可能是因为他们早先才针对汤姆总是回避自己的关心而争执,他难得冷着脸,几近咆哮地说“你总是让关心你、爱你的人伤透了心!”


  那时的汤姆里德尔已经成长的比哈利高出半颗头,纤长的身子被包裹在长袍里,微低下头,睫毛在眼下遮挡出一块阴影,让人看不清情绪“教授,”他说,“你爱我吗?”


  爱他?那怎么可能。哈利想,他是弑父母的仇人,他是巫师界的共同恶梦,多少家庭因为他而破碎,又有多少自己的亲友因他的手下而丧命⋯⋯那都是上一世的他。但是这一次,这一次自己能改变一切吗?


  哈利听见汤姆的脚步声停在了自己身旁,他的脑中迅速规划了好几个防御招式,避免这名学生决定在此除掉他迈向黑魔法的最大阻碍,然而他没有等来想像中的攻击,只有熟悉的气息凑近,然后脸颊被一个温热的物体轻柔地接触。


  他在错愕之中听见汤姆里德尔的声音,像小时候那样真诚而不带虚伪的说:“教授,请您原谅我,教授。”


-

  哈利将纸张重新折叠好又塞入信封,随后点燃了书房的壁炉,在熊熊烈火燃烧的同时,他将那封信扔进了橘红色的火光,看着信封上的字迹逐渐融化扭曲,他喃喃说道:“我不会原谅你,你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原谅。汤姆,愿你的来生不再是汤姆里德尔,或是伏地魔王,而能够真真切切地做你自己。”


-


感谢主揪办的活动,临时开了一个脑洞,之后有机会可能可以补一些细节(汗)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